close

  初次見面的朋友,經常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妳的皮膚好好喔!又白又嫩,感覺看不到毛細孔!」。

 

每次只要聽到人家這麼一說,除了暗自竊喜之外,

 

更加在心中激勵自己永不能怠惰,要更加勤快地保養才行。

 

對女人來說,保養跟減肥一樣,是一輩子的功課。

 

 

一直以來,一方面,我本身就是一個愛美的女生,

 

另一方面,由於從小在美加受教育的關係,

 

對於化妝保養品,接觸的早,

 

加上美加天氣屬大陸型氣候,整體較乾燥且冬天寒冷,

 

因此格外重視臉部肌膚的保養。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

 

我發現回台定居這十年間,我的皮膚已經沒有以前來的白皙,

 

毛細孔也因為台灣的氣候變得粗大。

 

所以住在台灣的妳我,也不用太羨幕居住在日本或韓國的女生,

 

因為地理位置的不同,她們早就先贏得頭籌,我們就只能盡人事囉!

 

 

不過話雖如此,我們日常的保養還是要確實做到。

 

如果妳因為我前面提到的氣候先決條件,就先放棄了,

 

那我只能說,「I am sorry」,

 

或許妳可以直接到醫美診所報到這樣比較快,

 

不過幾次的淨膚雷射、飛梭雷射或是杏仁酸,可是要花費不少。

 

如果想省點錢,還是乖乖的、用力的保養吧!

 

 

每日早晚洗完臉後,

 

我都會固定使用法國碧妍Biologique Recherche的去角質護膚水Lotion P50

 

這瓶護膚水能促進表皮的代謝,調節過量的油脂分泌。

 

這個品牌目前只有在它的沙龍及直營店販賣,

 

所以知道的人不多,不過它的效果真的很好,

 

用了一段時間,我的膚質有明顯的改善,

 

以前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塗了再多的保養品,膚質還是偏乾,

 

後來才發現,原來臉部的老廢角質代謝不均,

 

使得後續保養品無法順利吸收。

 

 

另外,我還會搭配使用SK-II青春露,

 

其實這個商品我不用多介紹,大家對它都非常耳熟能詳,

 

因為它除了歷史夠悠久外,一直是各大雜誌美妝大賞的常勝軍。

 

不過,我在十幾歲的時候,第一次使用卻對它印象極差,

 

因為當時我的肌膚對水陽酸嚴重過敏,

 

導致肌膚的表皮組織受到輕微的破壞,

 

直到兩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再次接觸,

 

意外發現它能平衡肌膚的PH質,

 

尤其對於改善粉刺的問題最為顯著,現在愛不釋手。

 

最後,我有個小小的抱怨就是雖然我推薦的這兩項產品都非常好用,

 

但是價格卻非常不友善!!害我每兩個月,荷包就要大失血一次!

 

 

  L1010922  

 

(右)法國碧妍Biologique Recherche Lotion P50去角質護膚水,150mlNT2,150

(左)SK-II青春露,150mlNT3,800

 

撰文 S

arrow
arrow

    S &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